绵阳中学举行“书记、校长见面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6-06-24 栏目:教育新闻

近日,绵阳中学举行“书记、校长见面日”师生座谈会。学校高一高二20位班长代表与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管理大事。党委副书记、校长苟文彬,副校长孙伟,2024级负责人周基财副校长,2025级负责人罗江主任,教务处、教科室、政教处、后勤处、信息中心、体卫艺处、安全处、校团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汇报了日常调研收集的相关建议,涉及校园食宿、师生安全、教学服务、文化休闲、设施设备等众多方面。




“希望学校能够优化夏季餐食配比、增加消暑菜品、增加蔬菜菜品,这样可以让同学们吃得更好,保证身体健康。”

“希望食堂可以多一些分装餐盘,增加一些小分量饭菜,避免食物浪费。”


“希望学校可以在周末、假期等时段多开放特定自习室,为上自习的同学提供便捷,也利于学校统一管理,避免资源能源浪费。”

“希望学校增设空调设备智能化调控,避免有的同学热感冒、有的同学冻感冒。”

“希望定期更新校园各时段音乐播放曲目。”

……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逐一认真记录、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校园现有条件逐条说明整改思路与推进时限。各处室同步告知全体同学,日常若有新的问题或改进建议,可直接反馈到对应职能处室,学校将常态化收集意见、实地调研、动态优化。






党委副书记、校长苟文彬首先转达了魏东书记及领导班子对全体绵中学子的牵挂与关怀,充分肯定了各班代表立足集体、心系校园建设的主人翁意识。




苟文彬校长表示,“书记、校长见面日”自2019年落地以来,每学期常态化举行,是大家与学校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校内书记校长信箱、年级信箱、班主任反馈、班级教学日志或者向相应职能处室反馈等多种方式来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实际化的建议,凝心聚力共画绵中美好画卷。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管理,同时增强理解,做好信息“传声筒”,及时把本次座谈答复内容、问题整改方案带回班级,让每一位同学知晓学校整改动向。同学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建共享美好绵中,同时锚定长远目标,追求全面发展,珍惜绵中求学时光,脚踏实地勤学奋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相关文章: